Friday, July 16, 2010

最近看了一本書
但還沒看完
從中得到不少提示
這本書不錯
讓我告訴你吧 朋友

第一篇 你不是愛錯 只是弄錯

相異 讓兩性互相吸引
離得越遠 吸引就會越深
兩個人越是不同 吸引就會越大
但是問題也在這裡
因爲他們越親近 往往就會引發敵對 就會產生衝突
這就是爲什麽男女之間很難在一起 也很難分開

紅花配綠葉 是一種平衡
就好像一個很節儉的人 就會遇到一個很愛花錢的人
一個感性的人 就會選擇一個理性的人
一個沉默的丈夫就會有一個劈里啪啦的太太一樣
就以一個學習的角度來看 這樣的安排是好的
比如説你覺得她愛花錢 而你比較省吃儉用
有一天兩個人開始吵架了
認爲對方有問題 認爲是對方的錯 甚至懷疑是不是選錯人
看起來是相對的 其實是相配的
是一種協調的平衡
因爲你會告訴她:
“你應該節制一點,不要亂買不需要的東西,萬一哪一天需要錢的時候,就沒錢用了”
而她就會告訴你:
“錢本來就是拿來花的啊,要懂得享受,不然那麽多錢有什麽用呢?”
就是説雙方都在教 也都在互相學習

常說 [相愛容易 相處難]
爲什麽?
因爲愛的吸引是來自相異
儅人進入愛卻會期待相同
儅你期待他/她跟自己的想法一樣的時候
原本吸引就成爲紛爭了
雖然說同類的人讓彼此容易了解 比較不會有衝突
可是很有趣的是
儅你跟某人很相似的時候 關係就變得乏味
之間的互動跟吸引反而越來越少了 關係就好像可無可有
所以兩個不同性格的人 才會有火花
但火花也可能引發“火災” 哈哈

相愛是基於對立的吸引 相處卻必須融解對立
如果你明白這個道理 就會少了那些痛苦和麻煩

一條河流不可能只有一個岸
兩條岸才可以支撐整條河流
如果去破壞臨一個岸
河水就會潰堤
就好像我們的兩條腿 他們是一體的
手腳各自一前一后才能往前走 才能協調
如果你要求他們同手同腳的走 就很奇怪了
你説是不是
相愛也一樣
你的另一半應該具備你所沒有或欠缺的不同特質
這是他的任務 否則你又爲何需要另一半?
感情的問題是你們成長的機會 而不是分手的理由
愛上一個人最大的收穫是什麽 你知道嗎?
就是對方給我們的挑戰 讓我們看到自己的問題
這是難得的成長機會
我已經錯失這個機會了 因爲我提早放棄了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是一模一樣的
想想 如果想法和默契一樣的話 多無聊
如果觀念一樣 多無知
如果每個人跟你一樣的話 那還要你做什麽?
不同 是好的
不合 是非常適合的

陰影 是我們想要避開的部分
也可以説是每個人的陰暗面
比如説
我常說自己很獨立 但是另一方面我很渴望有人可以讓我依靠
那個我想“依賴”的自我就被隱藏起來不讓人看見
很自然我就會去否認
如果現在有一個人露出我的陰影 我就會抗拒 會不承認 最後不承認就變成“沒這囘事”
就好像儅別人說他們很怕的時候 你就會隱藏恐懼 就會說:“有什麽好怕的”
就好像你壓抑悲傷 儅別人傷心的時候
你就會阻止他繼續悲傷 因爲它會很容易引發你自己的悲傷
這是因爲我們不願意接收它們在我們的心裏面
如果你厭惡自己内在的某一個部分 你就會排斥它 你就會排斥在別人身上同樣的東西
所以你可以想想看 他/她 有什麽東西是讓你覺得不喜歡的
再想想看你自己本身是不是也這樣
陰影不是不好 我們排斥是因爲我們對自己有一個理想的藍圖
也就是說我們知道發脾氣是不好的 應該要改
那些不符合我們理想的就會被排斥
但其實我們兩個都有 我們只是把它分成兩個部分
就好像我有時很理性很認真 可是有時又很感性很隨便
所以有時我們氣的是照出我們内在的一面鏡子
如果我們坦然面對 它們就是一個很好的禮物
從排斥變成接受 是件好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